Ashley

何日云开山水媚,踏歌寻一醉。

云河 5

山夋:




CP狼知


邪教慎入
















5

在下这场大雨前,夏天从未这么冷过。乌云笼罩的世界,如烟如雾。闪电用利爪凄厉地划破陈旧的封印,在长空上近乎疯狂地舞蹈。
“真够冷的。”山本套上他的外衣,这是专放在办公室的,上个倒春寒忘记拿走,一直放在这,此刻十分保暖。
“嗯。”相比之下李小狼就比较惨,他穿短袖出来,单薄外套已被雨彻底地淋湿。
“还生气呢?”山本探出身企图看看李小狼此刻黑成炒菜锅的脸,“这真的不能全怪我,你说你平时那种社会主义接班人一样的言行……”
“我没生气,只是在想事情。”
“对了,处长刚才在会议里说,咱们六组要打入敌人内部,暂住在走私案犯罪团伙的物流公司对面的公寓楼。有一个绝佳的观察点。”
“为什么不让五组去?五组正好在那个区办案。”李小狼眼没抬,伸手够出放在打印机上的材料翻看。
山本观测周身,见无闲杂人等,凑上前小声道:“避嫌。”


“避嫌?”
“据说这案件的死者是五组副组长姐姐。两个人同父异母,重组家庭,关系一直不好。”山本翻找着外衣里的钥匙,“今天恐怕回不去了,今夜雨都不会停。”
“什么时候出发?”
“明天。”
“今天回去收拾一下东西,明天早上走。”
山本见到李小狼难得地露出轻快一些的表情笑了笑,恢复了欠揍的样子。“这么开心,是不是因为那个法医?”
“……”
“你别走啊!我不说了还不行吗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说满目疮痍似乎有些夸张,但墙壁一碰大概就能掉落下些许灰白色的粉尘。雨后冷不丁从屋外刮进几缕凉风,就算阳光肆意明媚着,也不能改变楼里人憔悴的神色。
“真的是这里?”山本摘下他花边的墨镜,“本来以为会是一场享受……”
“地址没错,应该没有问题。”李小狼把写有公寓楼地址和观察对象名字的纸条撕碎扔进垃圾桶。
“毁尸灭迹,专业。”
“别贫,快走。”


钥匙与锁孔契合发出叮铃响声,屋内传出细微的响动,直觉令李小狼快速打开门。室内是意想不到的整洁,有被打扫过的痕迹。
“哪位?”
嗓音不太清晰,如清远的铃声。
李小狼小时常有梦魇,灰黑大雾弥漫在森林,一种莫名的惊恐感遍布全身,虽这里什么都无,无猛兽,无高声嗥鸣——但有种什么东西正一点一滴流走的无力。他又忆起如此场景。
可其声却像钻出了满山遍野,有强烈芳香的熟悉感。


“大道寺?”山本眸中满是惊疑,连忙别好敞开的衣扣。
“您来了。”知世眉眼弯弯,“冈山只说负责这次活动的人是东总区的警官,没想到是您。”
“为何会来?”李小狼卸下几个小包,“这次活动很危险,别卷进来。”
“龟田处长让我来这里。”
语未毕,山本接到一通来电。见他表情严肃,李小狼深知大概不会是什么好事,大道寺知世的出现本就扰乱他本来的计划,措手不及。
“处长刚和我说,派大道寺来是为了更方便些,物流公司内部有监听器,大道寺每天需要监听他们的对话,整理成关于派出物流时间的完整材料。光我和你两个大男人,肯定会引起怀疑。”
“嗯。”


李小狼抬首,又见她清秀脸颊的轮廓。
像在夜风里歌颂的诗人。
一颦一笑,都值得永远被珍存。 








TO BE CONFINED




一懒就不想写qwq

评论

热度(7)